学院新闻

院关工委员汪精明向学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浏览:243

1127日下午,在明德楼118教室,学校教学督导员、学院关工委员汪精明应邀为学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报告会上,汪精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主题。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阐述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要求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灿烂文明,到了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和封建统治腐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是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结合实际介绍分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认为“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与人民情怀相统一的梦,还是追求和平的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他强调了实现“中国梦”必须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必须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才的决心。

    (撰稿人:樊元华 张阳铭;审核人: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