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方志耕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30浏览:377


112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志耕教授应科研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博弈理论发展与灰色博弈模型及其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副院长郑兵云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方志耕从纳什均衡、博弈理论的历史、博弈理论的分类、博弈理论的展望、博弈论共同知识的假设合理性以及灰色理论等六个方面,对如何理解博弈理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方志耕从案例入手解释了纳什均衡的定义及经济意义。并进一步阐释了博弈理论的四个分类:完全信息静态博弈纳什均衡、完全信息动态子博弈精练纳什均衡、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贝叶斯纳什均衡、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精练贝叶斯纳什均衡。方志耕通过囚徒困境和鹰鸽博弈的具体实例进一步对博弈理论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还介绍了灰色理论,指出灰色理论是未来发展的一个不错的方向。最后,参会老师以及学生就如何更好地理解博弈理论和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与方志耕教授进行了线上的交流。

郑兵云总结了报告会。他对方志耕教授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也指出方志耕教授的学术报告帮助了我院师生对博弈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报告会在热烈气氛中结束。

(撰稿/秦庆  审核/徐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