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互助成长”系列宣讲】我院举办“见贤思齐 学以致道”保研考研经验宣讲会

时间:2021-11-22浏览:231

11月2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德楼202教室举办“经验交流互助成长”系列宣讲会第二期“见贤思齐,学以致道”—保研考研经验宣讲会。5位成功保研的2018级学生作经验分享,1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18信管3班曹智勋详细梳理了保研的流程,分析了保研得分模块的组成,并强调尽早为保研做出规划的重要性。18信工0班李繁华强调要从大一开始,多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争取获得省级以上的奖项,有余力还可以尝试申请科研基金、发表学术论文。18计科5班张亚伟从学习的角度出发,强调好的成绩是保研的硬指标,必修课成绩必须达到专业排名前30%,而为了能从更多外校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这项指标越高越好。18计科5班刘璇着重讲解了外校offer的获取,表示应提前在各学校官网中搜索关于预推免、夏令营的通知并提交材料,在资格审核通过后才有机会接受各学校的考核。18工程0班林天赐结合自身经历,从好的心态培养出发,强调在保研历程中要保持冷静、自信的心态,最后选择学校时更要沉着谨慎。

在答疑解惑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发问,五位宣讲同学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明确发展方向、规划大学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竞赛氛围。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解决了他们对保研的许多困惑,并将充分吸取学长学姐传授的经验,为保研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王鲁辉;摄影:刘畅 阿支阿日 王鲁辉;审核:徐翠平

18工程0班林天赐作经验分享

18计科5班刘璇作经验分享

18计科5班张亚伟作经验分享

18信工0班李繁华作经验分享

18信管3班曹智勋作经验分享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