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1浏览:217

1129日下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院长戴道明、副院长徐勇、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副院长魏瑞斌、副院长郑兵云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2021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会上,吴永夺首先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全校就业率排名情况。戴道明强调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讲清相关就业政策,积极动员学生,解决毕业生“慢就业”问题;要梳理毕业生就业信息,走出去推荐学生;要继续做好毕业生考研指导。各系部主任、学院领导分别就学生“慢就业”、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展开谈论提出建议。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依次汇报班级未就业学生情况、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交流班级就业及考研指导问题。

吴永夺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就业第一线负责人,要深入了解学生,及时进行就业与考研思想教育,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不断强化学生就业指导,动员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和学生家长沟通,家校联动促进就业;他要求班主任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就业问题。他指出系部主任要负起专业学生就业责任,压实本科生导师制度,在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就业。全体学院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抓实抓牢联系毕业班就业工作。

本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全体班主任的工作任务,增强了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诸伟;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