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心灵驿站工作坊”访谈活动

时间:2021-12-05浏览:233

121日下午,我院在广学楼302举办第一期“心灵驿站工作坊”访谈活动。我院工程管理系张玮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许庶以及我院18计科4班张波同学、18信工0班李繁华同学担任嘉宾。访谈活动由我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学生心理健康老师汪慧主持

本次访谈以“探寻最真实的自己”为主题,围绕“内卷or躺平?当代管院青年群像”为话题开展。活动开始前,首先将参与的学生分为“内卷组”和“躺平组”,然后让同学们作自我介绍,实现人际交往破冰融合,增加团体之间的熟悉度,并且在两个组别中选举小组长进行团队名称、口号、logo的讨论,实现团队成员间的密切配合。

访谈过程中,许庶老师先对“内卷”和“躺平”的定义进行了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及时确定每一阶段目标,把握当下、把握自我。张波和李繁华从自身的感悟出发,分析了当被别人定义内卷时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态度,并且分析了如何在大学里早日确定目标、充实大学生活。张玮老师从自身多年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既要学会读书、更要学会为人做事,既要“内卷”更要“外卷”,要有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终达到人生发展的新高度。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采取多种举措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管工学院“心灵驿站工作坊”系列活动,旨在帮助管工学子在团体的交流和活动中释放自我、缓解压力,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工作。

(撰稿:汪慧;审核:徐翠平 )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