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12-13浏览:419


1211日下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在线作了题为“AI的快速发展对高校计算机教育的影响及对策”的学术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周万怀博士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学院师生及相关学者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炎祥教授从“人工智能”概念出发,讲述了人工智能从计算机科学中分离,继而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的历程。此后,他进一步阐释了人工智能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还有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对高校计算机教育和人才培养产生的重大影响,就此他指出面对这种变化,我们应该在借鉴国内外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本科教育入手,做出改变,从注重“知识的获取”转化为更加注重“获取知识的方法与途径”。进而对如何丰富基础知识体系、强调学科交叉、注重能力培养、精选核心课程、加强教师的角色和作用、完善质量评价等方面,何炎祥教授同样给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对策。

最后,周万怀博士对何炎祥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号召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与途径”。

(撰稿/诸伟   审核/徐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