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12-15浏览:792

129日下午,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教授来校做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电子信息专业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明德楼三楼智慧教室323举行。电子信息工程系10位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魏瑞斌副院长主持。

解光军教授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主题,结合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围绕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新工科建设的特点、以及财经院校如何开展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当前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内动力,从建设理念、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在线课程、虚拟实验、学科竞赛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体系,高屋建瓴地阐明一流专业建设的方法与路径,并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对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解光军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撰稿:周健;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