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于竞宇副教授开展专业导论线上会议

时间:2021-11-09浏览:358

117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于竞宇副教授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工程管理专业导论指导会议。会议由工程管理系钱应苗主持,我院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参与会议进行学习。

于竞宇副教授从工程管理专业概述、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工程造价专业发展,以及智能建造五个方面展开教学指导会议。首先,于竞宇结合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基础设施建造的需要,指出工程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前景,并表明工程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然后,于竞宇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过程以及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并基于就业问题,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相关就业单位和工作领域;随后针对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讲述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2020年以来的市场化改革新文件,指出工程造价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最后,于竞宇介绍了智能建造相关概述,表明智能建造对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质”的飞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介绍了当前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痛点和相关智能建造研究工作,为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智能建造的现在和未来发展。

会议结束前,于竞宇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问题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学习相关内容。

  

(撰稿:钱应苗;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