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线下线上联动开展净化考风严肃考纪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2浏览:136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期末考试在即,为了加强对全院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净化考风严肃考纪系列主题活动,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正院风。

线下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近期,全院各班级分别围绕“诚信考试”召开主题班会,传达校院两级对诚信考试的要求和规定,以“失信”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通过班会组织班级同学线下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积极发挥案例警示的作用,强调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后果,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线上开展诚信教育创意活动

学院先后在易班平台发起“诚信考试 严肃考风考纪”班级诚信联名活动、“一研为定 诚信上岸”硕士研究生招考诚信考试倡议书。辅导员利用学习通建立“诚信考试”课程,通过学习《关于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参加课程测试,强化学生对诚信考试重要性的认识

 

   

辅导员(班主任)进寝室送温暖、话诚信

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宿舍,进行考前动员鼓励。提醒考研同学做好考生健康监测,坚持考前14天每天钉钉打卡,并对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考生缓解考试压力,消除顾虑。重点强调在研究生考试中的考生诚信教育问题,鼓励认真备考,考出自己最真实的成绩。同时悉心为同学送上水果,祝愿学生心想事“橙”

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学校诚信考试教育的相关要求真正落实到实处,高度重视考前诚信教育,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努力积极备考,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撰稿:李婷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