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2浏览: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于110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莅会指导。学院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方案,通过专题会议、网络征询等方式向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征询意见建议,17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员领导干部对照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吴永夺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随后,党员领导逐一汇报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的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参会人员的批评。

李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整改举措务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学院发展的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吴永夺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应有力量。

(撰稿:樊元华;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