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造价2班开展安全教育暨考研动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17浏览:87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19造价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暨考研动员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做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生的安全隐患排查、考研动员工作。

安全教育 防疫一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肆虐,2022年的春天,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再次打响抗疫战。辅导员卓颜老师强调了国家安全意识与抗疫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严禁翻越围墙、减少网上购物、拒绝外卖、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并列举因不遵守防疫规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校园案例,进一步警醒学生。

  

  

考研动员 一研为定

2019级同学此时正值大三下学期,很多同学正处于紧张的考研复习状态。为帮助同学们尽快确定考研目标、详细了解备考知识、缓解备考压力,19造价2班在明德楼212教室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辅导员卓颜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工作经验,介绍了学院近年的考研状况,并围绕报考院校选择、备考时间规划、复习注意事项、复习方法掌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同学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定目标,持之以恒。

  

  

走访宿舍 排查隐患

在疫情期间,为保证学生健康安全,辅导员卓颜到班级同学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与同学们对有关疫情方面的安全问题、需求物品进行了交谈,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寝室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会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疫政策,配合国家、学校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考研同学也表示,此次考研动员活动对他们确定科学的考研目标、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有很大帮助,为自己的考研征途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奉泽 卓颜;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