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 创造舒适环境—21管工1班开展劳动教育

时间:2022-05-12浏览:140

510日晚,我院21管工1班开展了宿舍整理劳动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创造舒适生活环境。

在整理宿舍卫生活动中,各个寝室先根据寝室长的分配对宿舍的卫生进行彻底的打扫。劳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扫地、拖地、擦窗户、擦桌子、倒垃圾,宿舍内很快窗明几净。打扫卫生之后,同学们又满怀热情地对宿舍的内务进行了整理,将书本摆放整齐,将衣服收拾好放入衣柜,将被子叠好放于床头。欢声笑语后,同学们的宿舍很快焕然一新。打扫整理完毕后,辅导员王玲玲组织班级同学们开展互相参观。同学们互相学习,也诚恳指出了互相有待改进的地方,并进行了生活方面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宿舍是同学们在学校中的家,是生活、学习、休息的场所,也是见证同学们每一天喜怒哀乐的地方。良好舒适的宿舍环境有益于稳定思想情绪,促进乐观性格的形成。

劳动教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创造了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还让同学们提升了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和服务意识,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

(撰稿: 王玲玲 周一晨;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