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实训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23浏览:27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组织育人作用,5月18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殷红彩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菲共同主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和“做好‘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展开深入研讨。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指示要求,发扬螺丝钉精神,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多研究中国现实问题,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教师党员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品行修养,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好“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最后,吴永夺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体会,并就研究生如何跑出最好成绩,成为有一定研究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持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抓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积极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结合自身学业、科研实际,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为高层次优秀人才。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学院学风建设。发挥研究生优势,引领本科生共同成长,为建设学院优良学风贡献力量。四是教师要加强品德修养,钻研业务知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领学生成长。

     (撰稿:殷红彩;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