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南岸大学金若愚副教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2022-06-13浏览:452

2022610日下午,英国伦敦南岸大学金若愚副教授在线开展题目为“从工程技术与管理多角度看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的学术交流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明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踊跃参与了本次讲座,并进行深入交流。

讲座伊始,金若愚首先对于以混凝土为主的建筑物废弃物再生利用进行简单的背景介绍,并基于利益相关者、技术、管理等不同视角,阐释对建筑废弃物的理解。再分别从全球范围的建筑废弃物与循环经济、工业化4.0、技术转型等深入分析建筑废弃物及其再生利用。

而后,以实际项目为案例,探讨3D打印技术如何实现半径低骨料进行二次利用,解决建筑废弃物回收中的二次污染问题,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建筑物废弃物的再生利用的重要性与可行性。讲座内容结束时,学院老师及学生就讲座过程中的疑问与金若愚副教授开展深入交流。

最后钱应苗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感谢金若愚做出精彩报告,有助于加深我院老师及学生对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认识,拓宽了学术研究的主题,提升学术研究的能力,讲座在热烈气氛中结束。

(撰写钱应苗  审核徐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