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的力量•学生篇】曹智勋:勤能补拙 把握机会

时间:2022-07-08浏览:322

曹智勋中共党员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研华中师范大学。

获奖情况

1.校级优秀毕业生

2.20216月  “挑战杯”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19月  “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

  202012月  安徽省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05月  安徽省质量文化与品牌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

3.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4.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

5.优秀共青团员

6.院三好学生

7.优秀学生干部

经验分享

总结他的保研经历,总体上看他觉得只有两个字——惊喜,这次保研对他来说是一次意外之喜。因为在保研文件下来之前他都没想过能保研,那么让他简单分享一下这份惊喜。虽然一开始并没有想过保研,但是他从大一开始并没有懈怠,大一时他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朋友,这也为他后续比赛及科研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大一开始他便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每门课程也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大大小小的比赛他也是尽量能参加就参加,尽己所能,哪怕最终没能获奖,也是一次重要的经历。所幸,大学的前三年他也是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为他的保研以及后续的面试做好了比较充足的准备。

在准备保研之前的9个月,他都是在为考研做准备,考研期间所学习的专业课也对他的保研面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保研期间多亏了辅导员以及很多同样保研朋友的帮助,他才能顺利完成整个流程。不过由于时间较晚,错过了夏令营阶段也是有一些遗憾。这里,他建议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如果对自己比较有信心,一定要尽早准备,夏令营的优营相当于是一颗定心丸,有了它你才能放心大胆地追求更高层次的学校。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走向自己想要的未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