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07-09浏览:381

202277日上午,电子信息系围绕电子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规划以及课程的建设进行讨论。魏瑞斌副院长、电子信息系全体教师,头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尹刚博士参加会议。

首先,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周健教授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两个专业的发展规划。魏瑞斌副院长分析了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挑战。其次,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头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尹刚博士做了《信息技术与工科类专业在线实践教学创新与应用环境》的主题报告。尹刚博士从产教融合挑战、教学创新环境和专业建设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下课程建设面临的挑战,以及头歌平台在助力于课程创新、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工程认证等内容的特色功能。最后,参会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实践教学等主题与尹刚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进一步落实我校“新经管”战略,探索财经类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内涵建设。


(撰稿人:周健;审核人: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