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的力量•学生篇】陈孟钧:未来可期 成就精彩

时间:2022-07-10浏览:343

陈孟钧,中共党员,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保研至河海大学。

获奖情况

1.省级优秀毕业生

2.第十五届交通科技设计大赛国家级优秀奖

3.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3

4.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

5.综合素质奖等其它单项奖学金19

6.国元证券奖学金2

7.九六信管基金卓越奖1

8.校三好学生标兵3次、校三好学生1

9.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

经验分享

带着懵懂与无知,怀揣对大学生活的向往,20189月,沿着龙子湖畔步入安徽财经大学。走出单调枯燥的高三生活,自由的大学生活让人有了些许迷茫,听着学长学姐的建议陈孟钧当选了班级学委,学着处理人际关系,忙碌也充实。大二时从管工大类分流到工程造价专业,接触专业课之后她对自己的专业逐渐有了清晰的认知,也渐渐开始读懂自己以后想要干什么,于是便开始了她的保研之路。2020年疫情在家,她学着去比赛,去做科研项目,结果似乎不甚理想,却也不算毫无收获。20219月,恍惚间已然大三,读研目标明确,可安心考研还是继续竞争保研?这个问题着实让陈孟钧困惑许久,不愿放弃竞争保研资格,可继续竞争又会浪费考研准备时间,那段时间是煎熬的。依旧是9月,度过低谷的半年,她成功得到了校内推免名额也收到了河海大学的offer,这年她大四,也是大学生活中最轻松自在的一年。

毕业之际,即将与她生活了四年的大学话别,这一路走来,有诸多不易却也还算平坦。借此,陈孟钧想对老师们致以衷心的谢意,感谢学术上的指导以及生活中的劝慰,同时也感谢管工学院提供的平台,让大家的梦想在这里实现,燃烧出各自的精彩。从四年前的懵懂到现如今的惊觉,依依不舍之时却也不得不作出告别。愿即将离开的你我前程似锦,愿还能留下的学弟学妹未来可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