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教师参加教育部信管专业虚拟教研室“教材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20浏览:276

2022720日下午,教育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虚拟教研室教材建设专题讲座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顺利举办。应虚拟教研室邀请,机械工业出版社张有利编辑做了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的信管专业教材建设的专题报告。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张明月副教授主持,我院信管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有利编辑从课程思政背景的提出、课程思政的目标与重点、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等方面,对课程思政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简要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五个误区,介绍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最后,他从“出版前”和“出版后”两个不同视角,就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教材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教材建设是我院信管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讲座对于我院信管专业的专业教师如何做好教材建设,尤其是将思政元素融入教材,推进信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都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撰稿:张子振;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