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产业基地 探索农业发展新前景

时间:2022-08-06浏览:186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两条底线任务和三项重点工作,重点落实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致力于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充分体现国家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

为深入了解当前农村农业的发展现状和盎然活力,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探寻小队”前往蚌埠市蚌山区周台村小小蔬、妮菲逸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前基地水果养培和产品销售情况,切身感受当前农业发展。

小小蔬”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安徽省“菜篮子”标准菜园。作为农业产品培育基地,“小小蔬”明确定位于高品质水果生产,致力于优质水果品种的培育,开辟实验园区和种植园区,种植优质水果推入市场,同时不断开发新品种,提升口感和营养价值。基地还推出亲子采摘等多种园区活动,让消费者感受田园生活、享受乡野乐趣。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为了更高效培育优质品种、更便捷实现基地管理,基地还在园区设计中纳入物联网系统,构筑一整套种植观察体系,密切测量室外温度、雨水等数据,传入系统进行分析实现调控。

经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切身体会到乡村产业的发展现状,感受到了生产科技的不断进步。团队一致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应重点关注中央及地方出台的农业发展支持性政策,切实利用投入实际应用,引领当地经济走出疫情带来的阴影,减轻就业压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摄影:方李铭 李政;撰稿:李政;审核:徐翠平)


图为团队调研基地布局

图为团队抵达调研基地

图为团队成员品尝基地种植产品

图为团队成员进行访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