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建

时间:2022-07-27浏览:116

7月2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守村人队”在太和县扶贫重点村刘老桥村进行实践调查,旨在了解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建。

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太和县国家级农业示范区核心区,以生态循环农业为基础,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已建成集智慧农业、特色农产品开发、休闲农旅为一体的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农业示范园区。

团队到达有机良庄后,队员们了解到该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单体设施农业企业,且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现代农业大棚种植馆、装箱养鱼智慧渔场以及动物园区等区块,并在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了系列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

(图为团队到达刘老桥村有机良庄合照)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现代农业大棚种植馆)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这一时代背景下,有不少企业进入乡村。随着社会对经济绿色发展、经济协调发展的需求愈发迫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越来越离不开外界的关注与支持。有机良庄作为区域性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不仅带动了刘老桥村乃至双浮镇的经济发展,更是作为一个推手,有力地拉动了现代农业发展,这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

通过这次实践,团队成员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性。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韩光续;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