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邓淼磊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工程教育认证报告

时间:2022-08-12浏览:561

811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邓淼磊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魏瑞斌副院长主持,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周健教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书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存在问题。邓淼磊教授从专业认证指标分解、人才培养目标设置、教学设计、毕业要求达成等方面,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分析了“传统教育”与“产出导向教育”的不同点,阐述了毕业要求与认证标准之间的对应关系,指出了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及其达成情况评价是认证工作的关键任务。邓教授针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业认证申请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最后,邓教授还回答了电子信息工程系部分教师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

本次报告会将有利地推动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深入,也会促进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青璞,周健;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