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方贤进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05浏览:256

55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贤进教授做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学术报告报告学院院长戴道明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踊跃参与了本次报告

     方贤进教授首先以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现状与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引入点,阐述了计算机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概念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的总体目标。然后方贤进教授分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各种网络安全威胁的类型,并从国家法律法规与标准、安全意识、各种安全技术的角度,论述了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防御策略。报告内容结束时,学院老师及学生就讲座过程中的疑问与方贤进教授开展深入交流。

     郑兵云副院长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感谢方贤进教授做出精彩报告。此次学术报告有助于加深我院师生的网络空间安全意识,拓宽了学术研究的主题,提升学术研究的能力,报告在热烈气氛中结束。


                  


(撰稿:艾科妮;审核:郑兵云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