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三 ——中国人民大学程絮森教授作“元宇宙赋能的数字经济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21浏览:199

519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数字经济与商务协作实验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元宇宙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在广学楼101报告厅作题为“元宇宙赋能的数字经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魏瑞斌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程絮森教授的讲座当下新兴概念元宇宙为切入点,并向大家展示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程絮森教授指出,虽然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但元宇宙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是在共享的基础设施、标准及协议的支撑下,由众多工具、平台不断融合、进化而最终成形。之后介绍了当下各大科技企业布局元宇宙数字经济三种模式程絮森教授用元宇宙为大家勾勒了一副美好的数字经济世界图景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师生研究和学习的兴趣,增长了师生的专业知识。

                    

(撰稿:艾科妮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